加强领导谋发展,共议大计开新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社会体育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第六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于3月2日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老体协主席及教育和体育局领导,市老年大学负责人,市老体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以及市教育体育局谢强副局长、市教育和体育局有关部门领导29人。会议由市政协原副主席、老体协副主席庞向东主持。

  首先,由市老体协副主席李凤玲宣读中共攀枝花市委组织部和中共攀枝花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同意殷旭东同志兼职的通知》。到会29位委员全票通过殷旭东同志当选为攀枝花市老体协副主席。殷旭东副主席作了热情洋溢的就职讲话,愿为全市老年人体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各县(区)老体协主席、教育和体育局领导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对各自老年体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享,对今年及以后市、县两级的老年体育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

  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谢强代表市教育和体育局,向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的各位老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新当选的市老体协副主席殷旭东表示衷心祝贺!他希望各县(区)体育部门要着力构建“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格局,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支持协助县(区)老体协尽快建立健全街道、乡镇老体协组织;特别强调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按照市教育和体育局、市财政局等12部门《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每年日常活动经费不少于10万元,专款专用,有重大活动应另行安排资金”要求,支持协助落实各县(区)老体协年度工作经费。市教育和体育局要做好与市老体协的联系对接工作,指导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大力支持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最后,他还对疫情期间和老年活动的安全提出了要求。

  最后,由市政协原主席、市老体协主席单荣讲话。

  他说,一是祝贺并欢迎殷旭东同志当选为攀枝花市老体协副主席。二是感谢。感谢市委、市政府对老年体育事业的亲切关怀和爱护;感谢市教育和体育局对老年体育工作多年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市老体协一班人及各县(区)老体协的团结协作与努力;感谢市级涉老机构与单位的鼎力支持;感谢全市老年体育健身爱好者的辛勤努力与奋斗,才使攀枝花市老年体育事业取得了优异成绩。三是抓好几项工作:(一)全面启动今年工作计划。市级比赛、培训工作随即展开。我市的传统项目在全省比赛中要站在第一方阵,要有特色,锁定目标,保持中上水平;(二)落实经费是重点。通过县(区)老体协和教育和体育局两条线行动,尽快落实今年老年体育活动经费;(三)结合攀枝花实际抓好重点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四川省老年广场健身操(舞)比赛的承办任务。结合米易县康养工作,主动联系甘孜、阿坝、凉山等市州,争取声势和规模都大一点。做好准备迎接明年承办四川省老体协网球比赛在我市的举行。二是搞好横向合作与联系。要加强与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及其他社会团体的联系与合作,做好开源工作推动攀枝花市老年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