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及春季传染病预防主题班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市外国语学校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开学工作会要求,为加强同学们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知识、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提高防范意识,2月22日,市外国语学校利用班会课进行开学第一课,组织学生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及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主题班会。

  班主任从森林草原防灭火(五不准、十不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如何预防、正确佩戴口罩、食品安全四大要素)等方面为学生介绍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接着,班主任们又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春季传染病防治的相关知识,了解传染病的传播途径,掌握了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方法,用生动详实的实例告诉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均衡膳食、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常通风、晒衣被,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以预防传染病的侵害。

  通过此次班会的召开,加强了同学们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意识,使同学们更加懂得日常防疫的重要性,树立“森林草原防灭火、预防传染病,从我做起”的信念。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到学习、防火防疫两不误!

审核: 市外国语学校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