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教体局召开区委教育工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2-22     来源:东区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 2月20日下午,东区教育和体育局在三会议室召开区委教育工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长,区属各学校校长、书记、专职副书记,攀枝花市成都外国语学校校长、书记,泊森学校负责人,本届交流调整的校级干部8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家斌主持。

  会上,刘家斌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及省市区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及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关于2起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兵总结强调当前工作重点,明确思路,抢抓机遇,落实责任,结合教体实际围绕新学期全区学校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干部换届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冬兵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狠抓意识形态责任落实;要着力推动区域教育高地和体育强区建设,全面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规范开展招生工作,规范发展各类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提档加速发展体育产业,切实抓好项目包装及建设工作;要推进依法治教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打伞破网》。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昌伟对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一要深刻吸取教训。要认真吸取杨礼文、王文彬等人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典型人的教训,反思剖析,真正得到警醒、得到启发。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立足全区和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以及辖区教育事业发发展需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三要做到防微杜渐。要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意识、廉洁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上,用纪律约束行为,用道德抵御诱惑。四要认真履职尽责。要着力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人员的监督管理,构建点面结合的干部队伍监督管理体系,做到既管好事,也管住人。五要坚决依法用权。要时刻谨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做到依法用权、规范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