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暨全年工作总结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25日上午,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召开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暨年终总结会。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兴龙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王兴龙同志总结了前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对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社体中心在市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社体中心呈现主流意识形态健康向上的总体态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快攀枝花市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阳光康养“后花园”,建成“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把“守纪律”作为前提、把“提效能”作为目标、把“强执行”作为关键、把“做表率”作为标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工作中找准立足点把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牢牢把握正确舆论方向。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二、重视理论学习教育,科学武装头脑。三、加强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打造宣传主阵地。

  会议同时指出,当前社体中心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依然存在不足:一、对意识形态工作具体举措研究不够深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的标准和要求还不够高。二、对意识形态工作长效推动力度不够大。三、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把握的不够精准,认识不够深刻为完全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变化、新观念、新知识、新手段的运用还需增强。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积极正面引导,宣传典型事迹。提高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一、提高看齐意识,着力加强理论学习;二、提高担当意识,着力强化阵地建设;三、提高短板意识,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