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法治大讲堂开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东区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月27日上午,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东区区属中小学校及攀成外和泊森高级中学的校长、分管德育的校级干部、班主任老师600余人齐聚一堂,正在专心致志聆听一场来自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带来的“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的专题法治知识盛宴。

  陈亮律师是中国政法大学疑难案件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北京市人民调解委员会专家调解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举案说法》特邀嘉宾,北京电视台《现场说法》特邀点评嘉宾。他带领团队律师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举办讲座数百场,曾荣获北京市东城区“普法宣传形象大使”等荣誉称号。

  陈亮律师以一段视频案例拉开了此次普法大讲堂的序幕。活动以“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为主题。“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类型?”“校园欺凌有哪些具体表现?”“如何有效防止校园欺凌发生?”带着这些关键的问题,陈亮律师通过视频以及PPT,以案释法、深入问答等形式,引导老师们正确认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帮助学生应对校园欺凌。

  他深入浅出的宣讲,引发了老师们的深深思索。活动最后,“普法大讲堂”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参加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普法大讲堂”,对“校园欺凌”有了新的认识,并学会了如何以教师的角度,正确的用法律手段帮助学生们应对“校园欺凌”。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在各地层出不穷,暴力程度令人震惊,严重伤害了学生的身心健康。

  据了解,本次普法大讲堂由东区教育和体育局和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主办。10月26日至27日,分别在市二十五中小阳光外国语学校、市二小学炳草岗学校、市十五中、市花城外国语学校、市十九中小实验外国语学校开办了5场“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法治大讲堂”,现场听取讲座的师生代表达3000余人。  

  此次东区将普法大讲堂和学校的安全和德育工作有效契合,旨在通过开展学生欺凌专题教育,普及防治学生欺凌知识和反欺凌技能,健全预防、处置学生欺凌的工作体制和规章制度,以形成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长效机制,建设和谐校园,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未来也将继续把“法治教育”持续开展下去,深化德育教育,走入学生的心灵,为学生们打造健康、安全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