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教体局到对口帮扶木里县看望慰问支教挂职教师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认真落实四川省优质学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中小学校相关工作。2020年6月10日至12日,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副书记范义辉、教师发展交流中心主任谢蓉蓉和部分中小学校长及老师深入木里县看望慰问支教挂职教师。

  首先,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与木里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召开了座谈会,木里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副局长顾永浏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表示,今后两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合作,共同完成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的任务,双方各学校的互派人员要及时到位,努力将教学帮扶工作抓得更细,做得更好,要有成效。

  接着,范义辉副书记与我县在木里支教的李航、张宗军、张兴文和王克卡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并送去慰问金。范书记代表全县教体系统表达了对支教挂职教师们生活和工作的关心,勉励他们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不忘初心、不怕困难、踏实工作,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带到支教学校,把自己最大的能量充分发挥出来,把好的教学方法、教学技能和教育智慧展示出来。县教体局党委的关怀让支教老师们倍感温暖,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尽心尽力完成工作,不辜负学生,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为木里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范书记一行看望在攀枝花市“36+36”结对帮扶木里学校活动中到木里县卡拉乡小学康坞教学点挂职的何启林老师和芽祖乡小学挂职的毛文新老师,为他们带去县教体局党委的关心和诚挚问候。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学校的热情接待。受援学校的生活和教学条件无法与城里的学校相比,但两位挂职支教教师勤勉敬业、踏实肯干的态度得到受援学校领导的称赞。

  在盐边县渔门镇中心学校与木里县芽祖乡小学的结对交流座谈会上,芽祖乡小学胡校长感谢渔门镇中心学校给教育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新的理念,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渔门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徐昌军表示学校将不遗余力地继续为芽祖乡小学提供各方面的支持。范义辉副书记听取了双方学校本次活动的介绍以及开展援助活动3年来的工作总结与收获,深切感受到受援学校的感激之情,对援助工作进行了肯定,也希望双方继续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