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和体育局获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工作成效明显单位称号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攀枝花市电教技装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月12日,市政府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 2020 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和政府系统政务新体抽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称《通报》),市教育和体育局获得“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成效明显的单位”称号。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 2020 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抽查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单项否决指标,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纳入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监测的 43 个政府网站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并对55个在运行的政务新媒体账号进行了抽查。

  检查及抽查结果显示,市教育和体育局在以下三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政务新媒体平台迅速响应,按时完成全国和全省“两会”宣传转载任务并及时反馈链接。二是积极落实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三同步”制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对 2020 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进行了解读,及时回应了群众关切,满足了群众了解相关政策的需求。三是按照《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规范展示和分级备案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按时报送了《攀枝花市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统计表》。

  下一步,市教育和体育局将根据此次检查和抽查的结果,市教育和体育局将继续加强对本部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监管,切实履行好建管责任,健全管理体制和机制,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开拓进取,有效推动我市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建设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