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教育和体育局搭建“学、带、比”三平台,凸显引领创先锋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西区委教育工委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通过搭建三大平台,聚焦做表率,选树典型,突出新时代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创优争先的氛围,以更强的精气神、更足的战斗力,积极投身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洪流”中,加快推进西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强调“学”,对标榜样,笃学不倦。区委教育工委创建 “先锋讲堂”,精选市、区各领域专家名家、业务骨干、先进模范、红色后代等担任先锋讲师,通过讲先锋、学先锋,激发党员干部砥砺奋进、勇于担当的工作热情。 4月23日,“先锋讲堂(第一期)—援鄂英雄走进校园”在市36中小学校开讲,邀请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市援鄂医疗代表队成员王学会,为200余名党员、青年教师、团员和少先队员代分享抗疫故事。在场师生被“最美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感动,深受战役英雄的先锋事迹鼓舞。接下来,区委教育工委将继续选树先锋校长、先锋党员、先锋教师等,开展“先锋管理干部工作经验分享”“先锋特色课示范”“先锋教育教学成果分享”等活动,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激励全体党员学习典型,将榜样的精神和力量切实落实到岗位工作中去。

  强调“带”,凸显引领,知行合一。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区委教育工委利用“领航知行社”为载体,开设“少年书苑”“古筝社”“纸艺术”“时事新闻驿站”“晨光志愿服务站”等特色社团活动,党员教师带领团员、少先队员开展社会公益等活动,做好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把党建带团队建设落到实处。党员教师走出校门,走进社区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突出思想引领、行为带动,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实践能力,用实际行动彰显甘于奉献、做表率的精气神,释放先锋模范正能量。 

  强调“比”,创建专栏,力争上游。 区委教育工委在智慧党建平台上增设专栏,为各基层党组织设立了统一的支部展示交流界面, 18个基层党组织在平台上“晒”动态、“晒”工作,“比”常规、“比”创新。党员通过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获取最新的组织动态,在平台“讨论交流”板块,时时评论,为支部点赞,从源头上打通了党员与党组织的“最后一米”。智慧党建为基层支部搭建晾、晒、秀的平台,营造出互比互学、互促互进的良性竞争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