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场馆中心走访调研精准扶贫户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脱贫攻坚督战督导工作要求,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4月22日,在市教育和体育局政策法规科科长王影带领下,市体育场馆中心副主任徐健带领工作人员再次到盐边县鳡鱼乡小槽村马安银、李宗云2户精准扶贫帮扶户家中入户走访调研,并代表市体育场馆中心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物品。

  市教育和体育局政策法规科科长王影、市体育场馆中心副主任徐健一行逐一到帮扶户马安银、李宗云家中开展了脱贫帮扶调研,核实了帮扶建档立卡信息和每年的帮扶信息登记台账,认真查看他们的“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详细询问了解帮扶户家里用水用电情况、子女入学情况、家里是否有人生病就医、外出务工、当年收入、牲畜养殖、农作物和经济作物种植等。根据了解到的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状况、目前还存在的困难等情况,王科长和徐主任一行还与小槽村驻村第一书记高加才对接,分别给帮扶户提出了“一对一”的帮扶措施,结合“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手册”,宣讲国家国家扶贫政策,让扶贫户坚定信心,决不能出现返贫现象。

  通过入户走访调研,采取帮扶措施,看到帮扶户家新修的住房和整洁的居家环境,他们脱贫致富更有了信心,鼓励他们要打破“等、要、靠”的思想,一定要靠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早日过上美满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