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各中小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按照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盐边县各中小学校在全面摸清师生信息,详细制定师生返校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足额备齐防控物资,彻底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和消杀工作,开展复学复课演练,确保校园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分批次有序开学。

  强化组织保障。高标准“督促”,印发《盐边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县级领导及县级部门(单位)联系指导学校开学复课工作的通知》,由29位县级领导分别联系指导全县12个乡镇51所各类学校、幼儿园的开学复课工作,督导检查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为学校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严格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属地乡镇监管职责和各学校的阵地责任,落实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疫情防控监管的第一责任人,为全县安全有序开学复课提供坚实保障。

  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复学复课工作,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组成督导组,分赴各学校,定点对各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进行全面督导。

  报名现场,各学校按照已制定的返校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采取错时错峰的方式开展报名工作。校园内外各类警示标志和疫情防控宣传指南随处可见。所有在校人员均佩戴口罩,并有专人对报名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消毒,严禁陪同家长进入校园,对有异常的学生设立隔离室进行留校观察。整个报名井然有序,避免了人群聚集。报名工作中,县卫生健康局派驻医务人员协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开学后,各学校将采取封闭式管理,在做好日常校园消杀工作、晨检、午检、晚检,随时掌握学生健康动态的前提下,采取学生错时错峰上下课、上下楼、就餐等措施,确保校园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