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贸校走访调研精准扶贫户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市经贸校认真贯彻执行上级要求,于2020年4月12日,前往盐边县鱤鱼乡小槽村,再一次对帮扶的2户精准扶贫户进行入户摸底调查。

  早上7:00,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田锐、副校长何银强、党办主任梁红等一行4人,驱车前往攀枝花市盐边县鱤鱼乡小槽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绕曲折盘旋陡峭的山路,到2户帮扶群众家中,了解慰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每到一户帮扶群众家里,田校长、何副校长与帮扶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孩子上学、外出打工、生活用水、种植养殖、家庭收支、新建房使用等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生产生活愿望,摸清了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找准了他们下一步的种植、养殖计划,并鼓励他们要有信心、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争取早日过上好日子。

  市经贸校党委将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根据上级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方案,全面落实市教体局督战督导工作会议精神,细化帮扶措施,综合各方面的信息商定帮扶措施,重点抓好扶贫政策宣传、扶贫先扶志、致富靠勤劳、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子女教育支助等工作,进一步推动政策、资金、帮扶力量的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力争在新结对的扶贫工作中做出新的成效,确保全面完成脱贫任务,持续巩固督战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