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4月3日上午,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会议由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沙万东主持,局机关班子成员、各股室长、各中小学校长(园长)、南北幼教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教体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系统自上而下,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在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筹备开学工作。全覆盖开展防控技能培训,分批次全覆盖开展校园疫情防控技能培训,强化专题培训,培训后组织闭卷考试,发放合格证,全面确保盐边全体教职员工人人熟练掌握防控技能,提高应急知识水平和处置能力。全县各类学校模仿试点学校做法,制定好“一校一策”、“一班一策”各类工作方案,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在本周内,全县所有学校全部完成校内工作预案演练。各级各类学校按照统一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并完善“开学工作方案”,从学生校园健康监控、校园环境卫生保持、从业人员安全上岗保证、师生就餐安全保障、后勤服务保障、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全面确保广大师生和员工在开校前和开校后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全面确保开学各项工作科学、安全、有序。

  会上,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正海通报《攀枝花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问题》、《攀枝花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问题》、《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最后,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沙万东组织大家学习了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精神汇编、《盐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传达贯彻省市县领导对森林防火工作批示精神的通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精神,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对参会人员开展了集体约谈。沙局长强调,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巩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持续深化政风行风建设,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强化权力运行制约与监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牢记使命、开拓进取、踏实工作,不断推动盐边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