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到市七中花城校区检查疫情防控和初三开学复课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7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副局长刘自力和局办公室主任刘万康来到市七中花城校区,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初三开学复课工作。市七中校长范志,党委书记汪建明,副校长谢子明、阎东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校门口设置的人脸识别测温仪进入校园,先后实地察看了临时隔离室、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和防控物资保管室,听取了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董局长还特地走进初三年级教室,亲切询问同学们身体学习情况,叮嘱同学们,多通风、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奋斗,并预祝同学们中考取得优异成绩。

  董之云局长强调,今天是全市初三年级开学复课的第一天,学校面临着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的双重任务,要进一步把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每个细节想周全,做好工作预案;加强对出入校园人员的健康信息的登记,严格管控非教育教学人员对学生、对教育教学秩序的干扰;上好“开学第一课”,向全体师生加强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教育,从根本上提高师生健康安全意识;规范防控物资管理,校园消毒不留空缺和死角;认真做好“一日三检”,对学生出现发热、不适等突发情况,要沉着应对、冷静处置。

  董之云一行还对市七中花城校区校园文化广场等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调研,要求市七中在确保工程质量和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校园工程收尾工作,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为攀西科技城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