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学校召开九年级开学复课培训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九年级将开学复课。为了保证开学复课工作平稳安全,4月6日下午,市实验学校在知新厅召开了开学复课培训会。校医、宿管员、九年级教师、部门负责人、校级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郭光恒主持。

  唐勇副校长对《攀枝花市实验学校九年级开学复课报到指南》进行认真解读;对开学准备事项、报到流程及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操作指南》及工作流程,做好开学报到工作;认真做好线上教学与复课后的教学衔接与评估工作,准确把握教学重难点;将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心理疏导,消除学生过度紧张、恐慌、开学不适等心理。

  吴俊副校长对学生报到时校门、宿舍、教室值班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强调,务必做到人员到位、职责到位;要明确疫情防控流程,做好缺课学生信息及每日疫情报告工作;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继续做好疫情的排查,尤其是重点疫区往来师生信息的排查上报工作。

  副校长林建华对学校公共区域、教室、宿舍等的消毒工作、师生就餐时段、位置、秩序以及本学期收费项目、方式等进行了说明与安排。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中荣组织大家学习疫情期间违反相关规定的处理办法;重申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他强调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严禁私自购买教辅资料、严禁搭车收费、严禁有偿家教与有偿午托;要求班级微信群、QQ群做到管理规范、内容规范。

  最后,郭光恒指出,随着九年级开学复课的启动,标志着新学期正式开始;各班组织学生收看《攀枝花市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的同时,全体教职工要熟悉开学复课工作流程;既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又要注重细节,平稳有序;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教育教学;既要做好与学生、家长的交流沟通,又要取得家长对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形成教育教学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