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复课疫情专责组审议通过仁和区开学复课方案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仁和区学校开学复课疫情专责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审议仁和区开学开学复课方案。仁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苗新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萍,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雪明,区政协副主席莫萃芳,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区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领导,区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仁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苗新艳主持。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艾江南从师生健康跟踪情况、师生返攀情况、学生交通工具解决方案、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几方面对仁和区教体系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

  经专责组领导及成员单位审议,一致认为仁和区具备分学段分批次开学复课条件,同意向仁和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起开学复课申请。

  仁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苗新艳就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专责组联系领导,教体局包保班子成员要深入联系学校做好开学复课工作指导;二是要对系统内师生、家长有无与境外人员接触情况进行细致排查;三是要统筹安排教职员工返岗做好准备工作;四是要做好开学前各项演练,进一步修订防控预案;五是要做好防控物资的准备和监管;六是学校防控措施要坚持“谨慎”“适度从严”的原则;七是专责组各成员单位要协助教体局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