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14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3日下午,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钒钛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学校)、金江中小学、江林小学、攀枝花市华森职业学校、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攀枝花成都外国语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局党组成员王廷明主持。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自力同志就延迟开学期间教育体育系统应该着重抓好的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国际、国内形势,全力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及指南在学校的落实落地工作;做好“攀枝花健康码”推广使用、重点物资储备和后勤保障及师生情况摸排等重点工作。二是要准确理解掌握教育部、教育厅对线上教育教学的要求,做好各学段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三是要遵循五项原则、压实三个责任、确保十个到位,统筹谋划各级各类学校的开学复课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同志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科学研判,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加强培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要加强领导,做到疫情防控和教体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