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动共商新视窗体育中心发展对策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体育产业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0上午,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彭格带领体育产业科、竞赛训练科负责人与仁和区副区长罗雪明及区教育和体育局分管负责同志一道莅临仁和区新视窗体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调研座谈,共商中心发展对策。

  调研组听取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中心经营情况,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与省体育产业集团洽谈合作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和打算。彭格副局长要求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科室、区教育和体育局要将中心的发展作为工作共同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拓展发展思路和渠道,找准制约发展的瓶颈和解决措施。要加强与省体育产业集团的对接,疫情结束后及时邀请产业集团来攀实地考察,争取在项目投资、项目合作等方面得到支持。要指导中心做好产业统计分析,定期研判经营情况,确保2020年营业收入增加值达到25%。中心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升级完善,加强市场调研,拓展业务范围,挖掘发展优势,优化经营模式。罗区长表示区政府一定会正视问题,更加积极的和市级相关部门一道全力支持中心发展,努力推动中心跨入省体育产业集团关联带动发展的30家体育企业名录,将中心打造成为四星级体育服务综合体,进一步发挥新视窗体育中心在全市体育产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市体育产业发展、体育强市建设共献仁和力量。

  仁和区新视窗体育中心是政府引导、民营筹建的民营体育产业综合体,是目前攀西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配套最齐的体育运动综合体,是攀枝花体育产业发展“试验田”,也是攀枝花目前唯一体育规上企业。市、区两级政府及体育主管部门历来重视中心的运营发展,在资金、政策上给予支持,在业务发展上给与指导与服务。2019年中心首次实现营利,营业收入增加值达到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