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飘,我是党员我担当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疫工作不只是一线医务人员的事,也是全国全党全民的事。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充分发挥党建示范作用,坚持把堡垒筑在抗疫前沿,在抓好本系统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抽调5名党员作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员到抗疫一线,协助攀莲镇河西社区抓好教师园一期、二期疫情管控工作;派驻到攀莲镇南厂村工作队员李银河同志也主动放弃休假,提前返岗到南厂村共防疫情。

  贯彻封闭管理,筑牢抗疫一线。教育和体育局党员积极配合河西社区,深入小区住户,严格落实米易县小区全封闭管理规定,对教师园一、二期常住户居民,租住户共482户人员开展了地毯式摸排登记,做到无死角,无遗漏;对来攀返攀人员认真询查登记,做到“一车一卡、一人一证”,每天在小区中流动播放防疫知识,积极引导居民做好防护。对个别不理解,不支持的村社居民耐心劝导,自觉担当起“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示范员”“监督员”,全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强基层责任,聚民心群力。驻村队员李银河同志紧密配合镇村两级党组织,以召开广播会、张贴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劝阻拜年聚会,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配合村“两委”在各卡点昼夜值班,进出车辆消杀,把好第一道防线,从源头阻断新冠肺炎病毒扩散。在村两委的联防联控中,让南厂村村民感受到党的关心,激发南厂村村民为县一线执勤医务人员、民警、工作人员送温暖。

  强化隔离管理,解留观人员困难。在防疫工作中,教体局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员及时上门登记报备,签订保证书,粘贴温馨提示,发放告知书和防疫知识宣传资料及文件。每天询问留观人员身体情况、生活需求,及时保障居家人员的“菜篮子”和“米袋子”,帮助隔离户退车票等,让党的旗帜在基层群众心中高高飘扬。

  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教体局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员用实际行动生动体现了先锋模范作用,深刻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人民一条心,上下一盘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审核: 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