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教育和体育局积极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校园环境清洁整治行动(三)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充分发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作用,带领区属各学校积极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校园环境清洁整治工作。

  (一)筹措资金,多方协调购物资。西区教育和体育局于2020年2月8日多方筹措经费,购买了约300公斤消毒药品(次氯酸钠消毒液)分发给区属各学校、幼儿园,为学校防疫消毒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二)严格规范,认真及时做工作。要求各学校、幼儿园严格按照《攀枝花市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工作方案》和《全区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性消毒工作的通知》开展校园环境清洁整治工作,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学校食堂、教室、卫生间、宿舍和办公室等公共区域,每周不少于3次的保洁、消毒、死角排查,同时做好消毒记录,并及时将消毒工作开展情况和效果以图片形式报送至西区教体工作群。

  (三)突出实效,监督检查保效果。局机关疫情防控暗访工作小组,在不定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对学校、幼儿园校园环境清洁整治工作进行检查和评估。目前,西区教体系统校园环境清洁整治工作开展认真、细致,效果良好,提前做好了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确保了师生及教职工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