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做到五个必须、坚持两个抽查,构建师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做到五个必须、坚持两个抽查,对西区所属18所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假期活动进行全覆盖、无遗漏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

  五个必须。一是必须专人负责、专人审核、专人上报;二是必须化整为零,分级、分层负责;三是必须常态化统计,疫情不止,统计不断;四是必须确保上报准时、准确;五是必须做到全覆盖、拉网式、无遗漏并建档造册,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两个抽查。一是区教育和体育局对学校(幼儿园)填报的数据进行抽查,确保排查无遗漏、数据无差错。二是学校(幼儿园)对师生隔离情况进行监控,通过微信定位等方式抽查师生居家隔离观察情况,建立台账,及时上报,督促、劝其返攀后按照规定隔离14天。

  目前,对辖区学校(幼儿园)2532名教职工、21861名学生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排查。已经筛查出离攀教职工728名、学生5105人,督促他们返攀后自行向所在社区和学校(幼儿园)报告,自行居家隔离 14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