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专责组第一次会议部署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仁和区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有效推动防控措施落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教体系统开学后工作不受疫情影响,近日,仁和区成立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专责组,指挥、组织全区教体系统,依法、科学、规范开展开学复课准备及复课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专责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仁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苗新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萍,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岳洪、罗雪明,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相关负责领导,区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仁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苗新艳主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攀枝花市仁和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确保学校安全开学工作预案》和《专责组成员联系学校开展疫情肺炎防控及开学工作方案》,并就仁和区疫情防控和复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仁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苗新艳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三不”和“四个到位”;二是层层形成包保责任体系,专责组领导联系学校、教体局班子成员包学校、学校行政领导包班级、班级教师包学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三是全面落实落细工作体系,一校“两案”“十制+N”的制度,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制定;四是严格工作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平安开学,各项方案在开学前提前演练,确保方案可行性;五是加强预判和准备,对各项措施的各个环节提前进行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