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教体系统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8日,仁和区教体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机关第一会议室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宣传部派驻纪检组组长黄携到会指导。仁和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艾江南主持会议。

  会上, 前进镇中心学校、西路小学、布德中小学、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作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已会同志就四位书记抓党建进行了民主评议。其余党组织书记递交了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书面述职报告。他们的述职报告既展示了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和特色亮点,也查摆出了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充分体现了大家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艾江南充分肯定了全区教体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过去的一年,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工作思路,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责主业的意识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扎实,党建引领作用更好发挥;干部、党员、教师三支队伍建设有新的突破,意识形态工作有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

  同时,艾江南分析了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问题及还需提升之处:一是党建工作亮点、创新举措还需要继续提炼;二是要进一步细化、明确一把手抓党建的职责要求和工作规范;三是统战人才工作如何抓;四是思政课改革的措施和思路;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系统内各类网络群的管理。

审核: 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