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登山健身步道荣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称号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盐边从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盐边登山健身步道荣获中国登山协会颁发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称号。

  盐边登山健身步道建设的线路选择好、组织有序、建设达标,并且沿途生态保护好,风景优美,民族特色浓郁,具备登山健身步道运动、欣赏、享受三项功能,属于全国目前唯一的少数民族地区国家级登山步道,具有极高商业价值和市场价值。盐边登山健身步道包括盐边县城市健身步道环线7公里,县城广场至橄榄坡公园大环线6公里,橄榄坡公园小环线3公里,三滩大桥至大黑山穿越线40公里,救援路线和下撤路线20.6公里,共计76.6公里。

  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邀请相关部门、乡镇、村社、规划设计单位,经过无数次实地踏勘、线路优化、线路选择和线路比对,结合盐边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生态等多方面因素,在既要建好步道又要节约成本的基础上,合理规划出现有的步道线路。步道的规划严格按照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的建设标准,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破坏。按照沿途的廊、亭、栏、道等与周围环境相协调,沿途的人文类标识、指示类标识能较好展示我县人文历史、自然景观和民风民俗要求,打造攀枝花最美、最具人文特色的健身步道。

  下一步,盐边将努力让盐边段登山健身步道成为山地运动休闲旅游的系统化平台,让其不仅能够满足全民健身、观光旅游、陶冶情操的需求,还能将户外运动、休闲度假、人文景观等丰富内容有机整合起来,通过举办高水平登山赛事,提高盐边知名度,让盐边登山健身步道成为我县面向全国、全世界登山健身爱好者的一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