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笮山 舞动青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阳光满花城,山水在盐边。12月10日, 盐边县民族中学校校园彩旗飘扬,宾朋满座,热闹非凡,在“一二·九运动”84周年到来之际,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乡村少年宫活动成果,盐边县民族中学校隆重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二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全校1000余名师生、500余名学生家长观看了演出。

  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波、盐边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永政、盐边县关工委副主任付锡春、共青团盐边县委员会书记罗伟、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陈彦霖、盐边县文化馆馆长安然、新城派出所所长黄兴文、联通公司盐边分公司总经理张磊、兄弟学校校长、桐子林镇城南社区等领导莅临学校观看演出。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正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震撼人心的开场舞《时代在召唤》,拉开了本次文艺汇演的序幕,文艺表演分为春满校园、笮人行韵、梦牵家园三个篇章。文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有合唱、独唱、舞蹈、器乐、小品等21个文艺演出节目。既有眼前一亮的舞蹈、也有结合“一二九”背景的歌舞串烧、还有令人忍俊不禁的小品演绎,服装规范、台词讲究、情境十足,持续两个半小时的演出,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掌声、欢呼声不断。

  另外,活动现场还展出数十幅民中师生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及近百件手工作品。全校师生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和精湛的书画手工技能,全面展示了盐边县民族中学校近年来良好的发展势头和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民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特色,充分展现了独特的教育管理和良好的教学质量,学生个性发展,学生全面发展,全面彰显了民中丰富的校园文化内涵和清新高雅的艺术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