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展控辍保学工作入户督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中的教育有保障,做实做细控辍保学工作, 9月17日,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自力带队,基础教育科、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等相关人员参加,对米易县控辍保学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

督查组通过入校、入班的形式,重点针对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两不愁三保障”反馈的疑似失辍学建档立卡贫困户、凉山州自发迁居适龄人口入学情况,分别到垭口镇中心校、撒莲镇中心校、丙谷镇头碾小学校、米易二中、华森职业学校进行逐个督查。每到一个学校,刘自力副局长都必须见到学生,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情况、在校学习情况,鼓励学生好好学习,有困难要向老师报告。他要求,学校要关爱学生,及时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工作中遇到难以解决的困难要及时向教育主管部门汇报,确保学生不因贫失学。

在撒莲镇政府,刘局长与撒莲镇、得石镇、丙谷镇、垭口镇等乡(镇)政府分管乡(镇)长、村长,中心校校长就如何落实控辍保学“六长责任”中县长的主体责任、局长和校长的管理责任、乡(镇)长和村长的直接责任、家长的法律责任进行了解析,对确保适龄贫困人口接受义务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安排。

本次督查,共核查精准扶贫户8户、适龄儿童21人,核实垭口镇、撒莲镇凉山州自发迁居适龄儿童35名,结果与米易县核查情况基本吻合。督查结束后,刘局长对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各乡(镇)、学校控辍保学工作进行了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