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东区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2019年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把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真正“立起来”、“落下去”,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从2019年9月3日起,东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担起部门责任,在各校园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联合对辖区内学校(含托幼机构)实施全覆盖式专项检查,督促各校园整治食品安全隐患,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本次检查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向思杰、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尹孟彬任组长,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管理股负责人孔鲁川、东区学校后勤保障中心主任魏晓明及挂职副主任刘占伟、工作人员孙益忠等同志参与了此次区属学校食堂商店及桶装饮用水的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区市场监督局下属各监管所工作人员负责对东区范围内近70所民办幼儿园、企业幼儿园开展了检查。

本次检查以学校食堂及餐饮配送单位、学校小卖部(小超市)、校园周边的小餐饮、小食品店、小摊贩为重点场所,以畜禽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乳制品、食用油、大米、面粉等大宗食品原料及“五毛食品”等为重点品种,通过加强对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关键环节的控制开展规范化、痕迹化检查工作,规范经营者食品安全操作行为。

通过检查,杜绝了校园“五毛食品”,进一步“严起”制度体系,让风险隐患警钟长鸣,为下一步大力宣传典型经验,“树起”先进标杆,整体提升东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