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中2019年秋季学期“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攀枝花市二中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开学伊始,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 “四个自信”,按照团中央、团省委要求,市二中于2019年9月16日在阶梯教室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课由2020届4班李海铃同学主持。

全体团员列队集合,参加升旗仪式,齐唱国歌,表达爱国之心。

接着,优秀团员代表2020届3班刘兆琦同学,发表国旗下的演讲,她说:“青春是蓬勃的生机,是不会泯灭的希望,是一往无前的勇敢,是生命中最辉煌的色彩。青春是于黑暗中,燃烧放光的一抹亮丽景象。心若在,梦就在。青年在,五四在。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吧,用汗水浇灌成长,用热血铸就青春,高举“五四”火炬,争当青年先锋,让青春梦想成真! ”演讲内容集中展现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随后由优秀团员代表2020届1班彭智琳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铭记团员身份,牢记团员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

最后在嘹亮的团歌中,2020届全体团员为本次团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歌声唱响了青年一代的理想!

新学期有新面貌,新面貌展现新作为。不论在你面前的是哪一条路,都是一个全新的起点,都是一个未知的挑战,都是一个崭新的自己。本次团课不仅让二中团员们意识到了要用自己的智慧和韧性去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使命,也让他们相信,青年人的脚步不会停歇,青年人“我与祖国共奋进”的责任担当会愈加凸显。我们相信,祖国奋起的坚定步伐和个人前进的踏实脚步,是我们升起的风帆和航向的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