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展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项目现场督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计财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盐边县永兴镇中心校教学楼项目存在建设进度滞后,项目设计、实施方案不合理的问题。市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对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下发《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教育扶贫“全面改薄”问题项目整改的通知》,督促盐边县及时整改。向全市下发《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脱贫攻坚建设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攀教体计〔2019〕4号),进一步落实教育脱贫攻坚项目主体责任,确保项目合理规划,科学可行,同时保障项目开工各项条件,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按照工作安排,2019年7月2日,市教育和体育局派人前往盐边县永兴镇中心校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在现场可以看到,该项目二期已开工建设,计划在一期基础上新增多功能阶梯教室,并完成装饰装修。经现场询问施工单位和代建单位项目施工组织进度,该项目预计9月底全面完工,经验收合格后10月可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可有效缓解永兴镇中心校教室紧张的问题,阶梯教室可为永兴学区教研课改、校园文化提供活动场所,为提升盐边县北部片区教育教学质量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