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过编制财务决算报表有效掌握地方金融企业情况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16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及时掌握我市地方金融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资产质量等基础情况,履行财政部门地方金融企业财务监管职能,市财政局历时3个月,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地方金融企业财务决算报表编制工作。精心组织。此次纳入决算报表编制范围有银行类、信用社类、担保类共计3类11户地方金融企业。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市财政局充分利用网络手段部署、安排编制工作,并就决算报表构成、填报范围要求、分析报告、编制说明等事项,对企业开展2次网上辅导。严格审核。对金融企业在报表编制过程中遇到的软件安装使用、财务指标解释、填报方法等各类问题给予网上指导和解答,并对11份决算报表进行严格审核和汇总,对于审出的14处错误,及时督促金融企业查找原因、修改完善。加强分析。形成财务分析报告3份,梳理问题及建议18条,为决策管理提供支撑。截至2019年末,我市地方金融企业资产总额1011.97亿元,负债922.49亿元,所有者权益89.4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6.87亿元,已上缴税金3.34亿元,净利润1.52亿元,地方金融企业总体运营基本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