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4号公告: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2019年和2020年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市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2019年和2020年

  

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2021年12月30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相关工作安排,攀枝花市审计局对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以下简称市金融工作局)2019年和2020年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市金融工作局是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政府部门,于2019年1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其主要职责:统筹、协调推进全市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工作;内设2个科(室),1个正科级事业单位。

  (二)部门财务收支情况。

  2019年至2020年收入共计398.32万元,2019年至2020年支出共计398.32万元,2019年、2020年年末结转和结余均为0万元。

  2019年至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8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0.81万元。

  2020年年末固定资产原值为25.16万元,计提折旧4.93万元,计提后现值为20.2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金融工作局提供的会计资料和电子数据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财务收支账务处理基本符合《政府会计制度》的要求,年度决算真实、完整,财务收支行为基本符合国家财经法规的有关规定。

  但审计也发现,市金融工作局存在执行差旅费制度不严格、公务接待超预算等问题,需要采取措施予以纠正和规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严格执行差旅费报销相关规定,出差人员多报差旅费970元。

  (二)无依据、自定标准发放考调工作考务费5800元。

  (三)执行内部风险防控制度不严格。

  (四)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不严格。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未严格执行差旅费报销相关规定多报差旅费问题已责成市金融工作局予以清退,无依据、自定标准发放考调工作考务费的问题已责成市金融工作局予以清退,执行内部风险防控制度不严格的问题已责成市金融工作局及时修订相关内控制度,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不严格的问题已责成市金融工作局今后严格按照“三公”经费的相关规定,加强公务接待管理,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四、审计整改情况

  市金融工作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对多报差旅费和无依据、自定标准发放考调工作考务费情况已自行纠正并退回;执行内部风险防控制度不严格的情况已修订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办法;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不严格的情况已纠正,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