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03-06     来源: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基本职能: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指导、检查、监督本辖区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和特种待业的管理工作;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承办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主要工作:1、增强安保维稳主动权,全力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平稳;2、积聚改革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警务机制转型升级;3、提升素质警队硬实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警营生态。

  二、单位构成情况

  1、内设科室队所: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下设纪检监察室、政工科、指挥中心、警务保障室、情报信息大队、国保大队、法制大队、治安大队、刑警大队、交警大队、禁毒大队、特巡警大队、清香坪派出所、玉泉派出所、河门口派出所、格里坪派出所、摩梭河派出所、宝鼎中路派出所、宝鼎派出所、小宝鼎派出所等20个科室队所。

  2、人员情况: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期末人员399人,其中,在职人员263人,退休人员136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34.81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3992.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1.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0.87万元,合计支出4934.81万元。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2017年收支总预算4934.81万元,收支平衡。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2017年收入预算4934.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34.81万元,财政拨款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2017年支出预算4934.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19.12万元,占75%;项目支出273.16万元,占5%;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43.48万元,占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48.18万元,占11%;住房公积金支出350.87万元,占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934.81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34.81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3992.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1.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0.8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934.81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4426.01万元,两者相比,2017年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508.80万元,主要是:1、在职人员增加了20人,其对应的工资、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相应增加,此项增加支出200万元左右;2、从2016年7月份开始,实行公车改革,发放在职人员“车补费“,2016年财政下拨的经费只发放了7-12月份,共6个月,今年则是要发放全年12个月,此项支出增加200万元;3、2016年年中调整部分津贴,年底追加部分经费,2017年则把增加的津贴纳入年初预算,此项支出增加100万元左右。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基本支出3719.12万元,占75%;项目支出273.16万元,占5%;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43.48万元,占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48.18万元,占11%;住房公积金支出350.87万元,占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预算数为3719.1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及保障工作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支出。

  2.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2017年预算数273.1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分局办案业务费273.16万元。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目)2017年预算数为143.4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经费开支。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目)2017年预算数为448.1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开支。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预算数为350.87万元,主要用于:为在职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719.1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095.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

  公用经费623.5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党建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3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2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元。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6年预算相比,都是8万元,预算持平。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对外开展公安业务交流活动和侦察办案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2万元,较2016年预算169.81万元,减少支出48万元,下降28%,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财政收回车辆编制21台,收回车辆全部报废处理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56辆,其中:轿车51辆,越野车4辆,19座以上大客车1辆(运兵车);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2万元,用于56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车辆通行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派出所、各业务大队治安巡逻,刑事侦察、禁毒防艾、交通管理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公安分局2017年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622.81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192.59万元,增长44 %。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底,攀枝花市公安局所属的非独立核算单位共有车辆56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56辆。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攀枝花市公安局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73万元。

  附件:西区公安分局预算信息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