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03-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市艺术中心职能简介

  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主要职能和宗旨为:承担市委、市政府和市文化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公益性文化活动,着力打造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影响力、扩大传播力,努力为攀枝花建设区域性文化高地做出积极贡献,满足市民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二)市文化艺术中心2017年重点工作

  完成春节期间广场演出、完成集中示范三下乡演出、完成2017年省教委、省文联戏曲进校园演出、开展下乡下基层系列惠民演出、积极组织好文化下乡、下基层、进厂矿、进学校等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千方百计地丰富基层文化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二、单位构成情况

  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机构人员情况:我单位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总编制人数173名,年末在职人员154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27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2017年收支总预算1883.72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2017年收入预算1883.7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83.72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2017年支出预算1883.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7.72万元,占19%;项目支出1526万元,占81%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83.72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83.72万元。明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83.7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83.72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37.23万元,主要是增加在职人员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16.61万元,占8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0.34万元,占19%;住房保障支出16.77万元,占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16.61万元,主要用于:离岗待退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和公用支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0.3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和离岗待退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

  3. 住房保障支出16.77万元,主要用于:离岗待退人员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57.7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40.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7.36万元,主要包括:离退休人员公用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2017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8辆,其中:轿车(含7座以下商务车、城市越野车)3辆,7座以上19座(含19座)以下客车3辆,越野车0辆,货车及19座以上客车2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文化艺术中心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26万元。

  十、名词解释

  无

  附件: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2017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