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03-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围绕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收集信息、反映动态、综合调研并进行决策前的论证;承担市委重要文稿、部分市委文件的起草、修改和校核工作;负责中央和省委文件的签收、分发、管理等工作;负责市委日常文书的处理。

  2.承担党代会、全委会、常委会、办公会和工作会等会务工作,督促检查议定事项的落实;参与其它有关会议的会务工作。

  3.协助处理人民群众对市委和市委领导的来信来访。

  4.承担本机关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等工作;负责市委的公务接待工作。

  5.管理市委办公室房产和其它固定资产;负责市委机关行政事业经费预算、使用计划、财务审计、基建计划及实施工作。

  6.负责市委机关办公楼、宿舍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防范工作,市级领导两栋住宅楼的公共服务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

  7.负责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8.负责办公室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纪检工作;领导办公室机关工、青、妇等工作。

  9.负责全市党政、商用密码的管理、使用和执法检查工作;承担市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承担市委总值班室工作。

  2016年以来,市委办公室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当好机关表率为目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着力加强“三大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履行

  好了“前哨”和“后院”的职责,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办文办会、督察督办、综合调研、依法治市、畅通民意等各项工作任务,有力保障了市委机关的正常运转。

  (二)市委办公室2017年重点工作

  1.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工作

  2.办文办会工作

  3.信息工作

  4.调查研究工作

  5.机要保密工作

  6.依法治市工作

  7.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8、目标绩效和督查督办管理工作

  二、单位构成情况

  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其中代管账单位攀枝花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攀枝花市委台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其中代管账单位攀枝花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攀枝花市委台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88.88;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09.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4.82,住房保障支出114.55。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其中代管账单位攀枝花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攀枝花市委台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7年收支总预算1888.88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其中代管账单位攀枝花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攀枝花市委台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收入预算1888.8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88.88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其中代管账单位攀枝花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攀枝花市委台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支出预算1888.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98.31万元,占89.92%;项目支出190.57万元,占10.08%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其中代管账单位攀枝花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攀枝花市委台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88.88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88.88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09.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4.8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4.5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其中代管账单位攀枝花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攀枝花市委台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88.88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加减少333.67万元,主要是公车改革车辆减少及退休人员工资交社保为主要原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09.51万元,占79.9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4.82万元,占14.01%;住房保障支出6.06%. 5.84万元。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1318.94、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64.82、住房革支出114.5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2017年预算数为1318.94万元,主要用于:(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285.15万元、津补贴560.8万元、奖金20.41万元、其他实会保障缴费59.6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3.4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费45万元、水费3万元、电费7.5万元、邮电费17.73万元、差旅费112.5万元、公务接待费6.61万元、工会经费6.94万元、福利费8.5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8.4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8.3万以,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5.84万元。

  2.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2017年预算数为190.57万元,主要用于1.保安经费72.57万元,2.国家保密局业务费10万,3.老归侨生活补助4万,4.台办业务费7万,5.市委业务费48万,6.侨务业务费12万,7.侨联走访慰问费5万,7.机要高清业务费32万。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116.31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7年预算数为148.51万元,主要用于其中福利费6.55万元、离退休公用经遇11.72万元、离休费35.21万元、退休费86.25万元、生活补助1.98万元、离退休医疗补助6.8万元。

  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预算数为114.55万元,住房改革支出为114.55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其中代管账单位攀枝花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攀枝花市委台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18.9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79.49万元,主要包括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285.15万元、津补贴560.8万元、奖金20.41万元、其他实会保障缴费59.6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3.44万元。

  公用经费333.61万元,主要包括: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费45万元、水费3万元、电费7.5万元、邮电费17.73万元、差旅费112.5万元、公务接待费6.61万元、工会经费6.94万元、福利费8.5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8.4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8.3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其中代管账单位攀枝花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攀枝花市委台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5.6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6.6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9万元。

  (一)(一)公务接待费较2016年预算持平,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公务接待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6年预算下降42.9%。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车辆大幅减少。

  2017年单位共有公务用车9辆。

  2017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39万元,用于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9辆,其中:轿车(含7座以下商务车、城市越野车)2辆,越野车7辆。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万元,用于9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车辆通行)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应急密码专用车及公务应急用车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办、代管账单位台办、侨联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市委办、代管账单位台办、侨联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市委办、代管账单位台办、侨联(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其中代管账单位攀枝花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攀枝花市委台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33.61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减少2.23万元,增长0.66%。(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各部门下属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根据3-1表的公用经费数额填列)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底,市委办车辆9辆(车辆数应与“三公”经费说明中单位现有公务用车保有量一致),其中,执法执勤用车0辆(若没有的请填写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市委办、代管账单位台办、侨联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0.57万元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国家保密局业务费 10.00

  市委台办业务运行费 7.00

  侨务业务经费 12.00

  保安经费 72.57

  老归侨生活补助 4.00

  业务运行费 48.00

  市侨联走访慰问经费 5.00

  机要高清业务费 32.00

  十、名词解释

  无。

  附件:市委办预算信息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