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再部署 责任再压实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部署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工作再部署  责任再压实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部署会

 

为切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确保城管系统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改,2021830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松在局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市城管执法系统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部署会。马鹤松副局长,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市数字化联动指挥中心及机关各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精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及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传达了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

会议对近期局督查组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对问题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做好辖区市容市貌整治、大件垃圾清运、卫生死角整治、公厕及垃圾房(点)管理,对12345热线派发的问题迅速认领整改。马鹤松副局长对几个的方面工作进行安排,一是按照国卫复审、创文工作标准做好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把要求给市场化环卫服务公司传递到位,对乱摆摊设点、油烟净化设施运行不规范进行整治。二是对要求补充完善的资料,要及时、全面、准确提供,对数据核实,保证口径统一,并将情况报单位领导熟悉掌握。三是再次对迎检点位进行系统梳理,按照《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点位迎检注意事项的补充通知》(攀环督察办发〔202188号)要求,准备展板、点位介绍情况,汇报人员务必熟悉点位基本情况,既不回避问题,又体现工作成效;同时,对点位周边及沿线市容环境卫生进行检查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视觉效果。

刘松局长要求,一是要做好细节,清扫保洁到位,环卫设施运行正常,生活垃圾收运、公共厕所管理要规范,垃圾房、垃圾清运车等环卫设施保持密闭,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处理场等设施各项作业运行规范。二是全面核查渗滤液处置设施运行情况,对生活垃圾填埋场手续办理、渗滤液处理能力及生活垃圾填埋场地下水监测情况等中央督察组关注的重点问题查漏补缺,绝不能发生对环境造成危害的系统性问题。三是切实做好点位、点位周边及沿线市容环境卫生、公厕管理,开展一次全方位无遗漏的检查,并抓紧对卫生死角、河道沿江区域积存垃圾进行整治,对市数字联动指挥中心派发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治,避免反弹。四是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省级反馈问题不敷衍整改,把思想上的重视转化为行动上的自觉,对督察组需要的资料要在规定时限内提供,严禁弄虚作假五是认真准备点位介绍,把项目基本情况搞清楚,对督察组现场提出的疑问或追问认真回答,做了哪些工作,如实汇报。六是央督、省督反馈的信访件必须与群众见面、沟通,现场核实相关情况,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做好回访,以疏散、化解群众情绪,获得群众理解、得到群众支持。最后,刘松局长强调,请各部门高度紧张起来,抓住有限时间,将任务并落实到行动上、重点工作上及责任单位上,主动作为,主动整改,借此促使城市管理水平再提升。

审核: 吴红怡   责任编辑: 安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