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规章、拟订全市司法行政规范性文件和工作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劳动教养管理工作和司法行政系统强制隔离戒毒管理工作;监督检查劳教民警的执法活动。

  (三)拟订法制宣传教育、普及法律常识和依法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县(区)和各行业法制宣传、依法治理工作;承担攀枝花市法制建设领导小组具体工作。

  (四)指导、监督律师工作、公证工作、外来企业投诉工作。

  (五)监督、管理法律援助工作。

  (六)指导、监督基层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基层法律服务、帮教安置工作。

  (七)负责组织承办国家司法考试工作。

  (八)负责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的登记管理工作。

  (九)负责司法行政系统的枪支、弹药、服装、警车等装备及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十)指导、监督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司法行政系统的编制人事和警务管理、警务督察工作;负责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工作,协助县(区)管理司法局的领导干部。

  (十一)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  址:东区佳联路5号

  邮  编:617000

  值班电话:3333822

  传  真:3333822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