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迸发活力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我正在调试设备,平时主要负责机床的运行维护和假肢配件的生产制作。”近日,在格里坪特色产业园区攀枝花市午跃科技有限公司的机加车间里,来自湖北的职工张永来向记者介绍机加车间的设备。

  走进文创车间,机器运转声、打磨器具声刺耳,工人们忙碌不停。正在打磨器具的王国伟向记者展示了新生产的平安扣、戒指、飞行标志等三线文创产品。他说,三线品牌是午跃科技公司自己的商标品牌,每一件都是手工雕刻、打磨出来的。

  午跃科技公司作为一家将钛及钛合金应用到康复器具行业,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投入建设了年产5万套钛金属康复器具精深项目和年产2万套轮椅项目。

  “自从疫情管控放开后,经济开始复苏。公司的轮椅生产线机器不停,为东方轮椅生产的钛合金轮椅大架组装完成,一旦测试完成,整个生产线产量就完全释放。”午跃科技公司总经理覃美玲预计,轮椅生产线将达到年产最低8—10万台的生产目标,公司年产值增长20%-30%左右,在现有职工基础上,增加就业20-50人。

  今年以来,公司抢抓生产和市场,先后与广州东方轮椅、国鑫机械、四川鸿舰、龙蟒集团等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现在正加大马力完成订单。“公司在现有的12项专利、100余项商标等自主知识产权上有新突破,力争再创造专利2-4项、商标5-10项。”覃美玲透露,公司正积极研发新产品,为西区工业强区建设添砖加瓦。

  午跃科技公司交出的成绩单,也是西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稳健发展的缩影。

  近年来,西区围绕建设“全国首家以钛材为原料的示范性康复辅助器具生产基地”目标,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午跃科技公司、三帝科技公司等一批康复辅助器具企业应运而生,实现了我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攀枝花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区被四川省残联授予“四川康复康养器具产业园”。(韩笛 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田金艳)

审核: 刁琴   责任编辑: 代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