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持续提“气质”净“水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27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度第三次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9月26日,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8.9%,较去年同期提升3.4%,排名全省第3;上半年,全市纳入国家、省地表水考核的8个断面水质达到Ⅱ类及以上,达标率100%,水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1。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2022年上半年,全市土壤环境保护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全市建设用地污染地块环境管控率为100%,安全利用率100%,土壤环境质量整体稳定。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通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等项目的实施和带动,目前全市230个行政村中已有194个行政村污水得到有效治理,行政村生活污水有效治理率达84.34%,位列全省第2。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方面,我市严格按照进度和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第二轮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的整改任务。(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