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文明创建进万家联合行动启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9-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16日下午,我市在会展中心举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启动式暨文明创建进万家联合行动,标志着我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从本月15日起至本月21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据了解,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活动将聚焦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围绕钒钛科技、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领域和前沿科技,以及科普助力“双减”、数字素养、知识产权、食品安全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采取集中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现场咨询、科普讲座、科普表演、科普竞赛、科普旅游和开放科技场馆、科普基地、实验室以及“云上科普日”等形式,让公众深刻感知科技魅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联合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布《共建文明幸福家园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重家庭,扬美德;重家教,做表率;重家风,弘大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贡献家庭力量。(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