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度入选全国康养二十强市

米易县盐边县入选全国康养百强县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康养蓝皮书》)发布,推出2021年度全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二十强市和2021年度全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攀枝花市再度入选全国康养二十强市,米易县、盐边县入选全国康养百强县。

  《康养蓝皮书》2021年度全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二十强市榜单显示,攀枝花市的优势在于搭建融合农业、工业、医疗、运动和旅游等多产业的康养旅游目的地发展平台,推进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中国阳光康养旅游城市和康养度假目的地。就全国康养百强县而言,康养产业发展模式和发展路径是可持续的,持续保持着区域内康养产业发展的领先地位。

  攀枝花市康养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趁着再度入选全国康养二十强市的东风,积极打造康养产业高端智库,通过与中山大学等知名院校合作共建,建设康养专家智库,不断加强对我市康养产业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及时高效地提供最急需、最有针对性、最管用的研究成果。举办康养沙龙,开展头脑风暴,碰撞思想火花,不断探寻康养产业发展战略战术兼而有之的发展思路和康养产品。全面强化阳光康养品牌宣传营销,以现有的康养旅游项目为基础,做深做实康养产业内涵,结合我市温泉、气候、医疗、旅游、养老等特色优势资源,高效利用新媒体传播平台,扩大宣传范围,擦亮攀枝花康养产业品牌。(记者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