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基层社会治理 我市着力建强社工人才队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2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不断壮大社工人才队伍力量,积极引导社工人才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特长,不断满足基层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目前,全市有社工人才1740人,其中持证社会工作者501人。

  我市于去年首次组织实施“花城民政赋能行动—社会工作者能力提升”项目,采取网络课程及专家现场授课的方式,实现持证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和社工职业水平 考试培训两个“全覆盖”,全面提升社会工作者能力,夯实人才基础。2020年,社工职业水平考试通过人数同比增长164.54%。

  打造社工公共活动空间,提高机构服务能力。目前,全市共有社工服务机构20家。同时,扩大服务阵地,将东区东华街道作为省级示范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引 入市善治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实施“智汇社工、三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初步实现“三社联动”本土化,推动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多元参与的基层治理 社会协同机制。将民建社区作为“社会组织参与型”社区治理示范试点,引入东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建立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和社工人才成长中心,不断提升基层为民服务能力。(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