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全面启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3日,仁和区布德镇中心村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举行,标志着全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全面启动。

  上午9时30分,在布德镇中心村换届选举大会主会场,村民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依次排队测温、登记并按规定的通道进入会场,领取选票、填写选票、投下神 圣的一票……村民们始终保持严肃认真的态度,选出心中酝酿已久的人选。当天,布德镇5个村均同时举行了换届选举大会,每个村设置1个主会场,并根据实际情 况设置分会场,分会场累计达30个。其中,中心村设置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登记参加选举的选民2759人,参加投票选举的选民2651人,发出选票 2651张,收回选票2646张。经过工作人员唱票、计票、监票,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民委员会领导班子,实现了村党支部书记和村民委员会主任“一肩 挑”。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全市6个非户籍居民参与居委会换届试点社区已完成选举,其余330个村(社区)选举日已全部确定。3月15日前,全市各村(社区)将全面完成村(居)委会换届选举。(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