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高速攀枝花服务区8台充电桩已正式投入使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20日,京昆高速攀枝花服务区8台充电桩和附属设备,顺利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京昆高速攀枝花服务区充电站是由四川省电力公司与四川交投新能源公司合作建设的高速公路快速充电站,服务区充电站为双向2座快充站,共配置120千瓦(500伏)直流充电桩8个,并配套建设两台630千伏安变压器、0.1千米10千伏供电线路等附属设施,可同时为8辆新能源汽车充电。

  据悉,该充电站为无人值守充电站,客户可通过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或下载“E充电”APP即可完成购电充电,也可使用专用购电卡进行刷卡充电;一台普通的新能源汽车,半小时左右即可充80%的电量,2小时左右可100%充满;收费标准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收费模块,按照时段、季节进行计费。目前京昆高速(四川段)已建成德阳、荥经、米易、攀枝花服务区四座快充站,可为自驾出游前往昆明、丽江、大理等热门旅游地区的电动汽车用户提供能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