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首届中医药文化节暨第三届膏方节

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 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图为市民在现场接受名中医义诊服务。

  临近冬至,正是进补好时节。12月15日,为期3天的我市首届中医药文化节暨第三届膏方节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融合广场拉开帷幕。

  上午8时10分,活动正式开始。市民在现场不但可以享受到名中医义诊服务,还可以免费品尝膏方、中药养生茶饮,免费体验中医护理和保健服务。“这次活动,让我们对膏方有了新的认识,增进了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以及中医药在医疗保健中的独特功效。”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对活动表示欢迎。

  据了解,此次中医药文化节由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各县(区)卫生健康局承办,设市级主活动场和县(区)分活动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名中医联合义诊、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体验、膏方制作展示、有奖知识问答、云上中医药文化宣传等,旨在大力弘扬中医药健康文化,进一步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让中医药服务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记者 程桂英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