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粮 节水 节电 节油 我市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日前,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印发《关于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深入开展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深入开展节粮、节水、节电、节油活动,为推动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通知》指出,厉行节约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社会道德风尚,事关良好作风养成。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要推进机关食堂节约节俭,通过提高原材料出成率、改进供餐用餐方式、推进“绿色食堂”建设等,减少剩餐浪费,践行“光盘行动”。要强化餐厨垃圾源头减量,提高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要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杜绝公务接待用餐浪费,引领社会消费文明。要完善公车平台运行规章制度,持续推进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科学调度、有效使用公务用车,减少公车运维费用,降低运行成本,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防止“车轮上的腐败”。

《通知》要求,要加强对餐饮、水、电、油等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建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监管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严肃查处浪费行为。对负面典型案例和工作推动不力单位,将及时曝光,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新风尚。(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