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存贷款增速居全省前列

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落地见效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11月10日从人民银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获悉,截至9月末,全市各项存款余额1129.83亿元,环比增长1.23%,增速排全省第八;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361.77亿元,环比增长2.27%,增速排全省第三。

  “全市存贷款增速回升,反映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正加速落地见效。”据人民银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工作决策部署,用足用好货币政策工具,深入实施优惠信贷政策,不断创新优化金融支持方式和产品,通过延长流动资金贷款期限、授信期限、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下调贷款利率等方式,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增加有效金融供给,有力发挥了金融对市场主体恢复发展的“托举”作用,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金融支撑。

  截至9月末,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361.77亿元,环比增长2.27%,增速排全省第三,表明金融机构对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优化了企业财务结构,缓解了企业还款压力,保障了企业中长期资金需求。同时也说明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多,经营好转。据了解,截至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累计支持复工复产企业2823户,贷款金额193.46亿元。

  截至9月末,全市各项存款余额1129.83亿元,其中住户存款余额781.60亿元,环比增长2.41%;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171.03亿元,环比增长2.62%。“这两项存款余额的增长,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我市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企业经营向好。”该负责人说。(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