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率先试点启用全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月23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按照省政府“互联网+政务”的工作要求,省财政厅牵头搭建的全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于9月1日起正式上线运行。我市作为全省4个试点城市之一,将全市交警收费系统率先进行电子化上线运行,目前运转良好。

  此次试点上线运行的全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集网上预约、申请、支付等流程于一体,大大简化了原来交警收费必须由缴款人到银行缴费的流程,并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扫码支付,实现了业务、收费“一窗式”,方便了群众缴费,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目前,该业务已在市交警支队所属各大队、车管所、便民点全面推行,待成熟后,将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全面铺开。

  同时,全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的试点运行也进一步优化了全省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工作,实现实时对账、清分、纠错、退付、三方数据交换和共享,进一步提高了政府非税收入解缴的效率,有力推进了全省政务服务公共平台的应用,促进非税收入收缴向电子化管理迈进。(记者 江潇)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