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公办幼儿园 办好学前教育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老师好!老师好!”10月13日早晨,170名幼儿高高兴兴地走进东区奥林匹克中心幼儿园,与老师们亲热地打招呼。作为我市2018年34件市级民生实事之一,东区奥林匹克中心幼儿园今年4月2日开园。按照我市2018年34件市级民生实事的要求,今年,我市将新建4所公办幼儿园。

  奥林匹克中心幼儿园为市、区两级重大民生工程,规划园舍3000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9个教学班,规划学生人数270人,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明亮的大厅、宽敞的走廊、有趣的游戏房、整洁的桌椅、洁净的洗手间,奥林匹克中心幼儿园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幼儿园开园,结束了炳三区无公办幼儿园的历史。小孩在这里上学,环境好、师资力量强,收费还不高。”一幼儿家长李丹非常满意奥林匹克中心幼儿园。

  记者从市目标督查办了解到,4所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已完成2所,东区奥林匹克中心幼儿园已于4月2日开园、仁和区莲花幼儿园已于9月1日开园;西区第二幼儿园、米易县城南幼儿园等2所公办幼儿园正按计划建设中,今年12月底前建成投用。

  统计显示,目前,全市公办及普惠性幼儿园学位比例达到85%。为了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2017年,市政府出台了公办幼儿园建设实施方案。规划到2020年,全市总投资1.5亿元建设公办幼儿园11所,新增公办学位3030个;到2020年,我市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形成“公办为主、民办为辅、共同发展”的良好发展格局。(记者 彭春梅)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