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推行“公证服务便民化”助力棚改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0-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建公证服务大厅,增设咨询服务窗口和私密谈话室,配备触摸式自助查询机等便民服务设置……记者10月18日从东区司法局获悉,今年来,东区推行“公证服务便民化”,全力服务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1至8月共办理各类公证案件941件,其中涉及棚改600件。

  东区居民滕某某名下遗留房屋一套属于2018年旧城改造范围,需及时办理继承权公证。滕某某身患渐冻症,全身瘫痪,无法到公证处办理公证事项。10月11日下午,公证员及工作人员专门前往滕某某位于凤凰小区的家中为其现场办理公证。据了解,上门服务、绿色通道、有问必答等都是东区“公证服务便民化”内容。

  据东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证服务借助各街道(镇)、社区(村)棚改平台,印发《公证程序规则》《继承公证办证指南》等棚改适用政策宣传资料10000余份,在各社区(村)醒目位置公示网络查询、电话咨询方式,累计解答群众咨询4500余人次,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危重病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办证服务50余次;通过微信、政府网站等公示《申请办理公证指南》,引导居民群众一次性备齐棚改房屋办理公证所需证件及证明材料再到服务窗口办理,推行“首问负责制”和“一窗式受理”工作模式,做到“只让群众跑一次”。截至目前,棚改公证工作做到了“零投诉、零差错、零延误”。(记者 梁隽)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