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毅君调研残疾人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残疾人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 以更实举措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3日,副省长段毅君赴省残联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实举措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

  段毅君到省残联机关荣誉室听取全省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到康复处、维权处、教育就业处、宣传文体处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调研了解残疾人康复、维权、教育就业以及宣传文化体育等工作情况。

  段毅君指出,近年来,全省残联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涉残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关爱服务工作,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段毅君强调,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众,需要社会各界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全心全意把为残疾人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在社会保障、康复、教育就业、维权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共同富裕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要加强“清单式”管理,推进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重点抓好残疾人康复,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等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统筹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讲好残疾人励志故事,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浓厚氛围。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对残疾人服务机构等场所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全力保障残疾人群众安全和健康。

  省政府副秘书长曹代学,省残联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