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讨论通过代表团全团建议 王晓晖主持 黄强出席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4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王晓晖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黄强出席。

  会议传达大会秘书处召开的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以四川代表团名义提出的16件建议,并按要求报大会秘书处;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这16件全团建议主要分六类:发展规划、建设项目和综合经济类3件,城乡建设与资源环境类2件,工业、交通、能源和邮电类5件,科教文卫和体育类3件,农林渔牧和水利类2件,行政法检及廉政建设类1件。包括关于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建议,关于健全国家层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推进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长江、黄河全流域建立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西线铁路通道建设的建议,关于支持四川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和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的建议,关于持续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力度的建议,关于支持四川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示范省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支持四川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的建议等。

  其中,关于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建议,由四川代表团和重庆代表团联合提出。(记者 张立东 摄影 欧阳杰)